/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陕铁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时间:2020-05-19 作者: 点击:94 【字体:

 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宣传方案>的通知》(陕教科文卫体工发[2020]6号),校属各分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安排,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热潮。

 学校安全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陕西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自觉把学校安保工作融入到学校新一轮大发展之中来谋划,不断增强安保处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使命担当,继续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后的校园安保各项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安保服务!(李鸿彬)

会议现场

 铁道动力分会按照要求,结合党总支安排,从总支到各支部,认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晨 雷波)

 会议现场

 高铁分会组织教职员工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之行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回信内容,以及陕西省总工会庆“五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坚守阵地、不畏风险、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激励学院教职员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做好本职工作。(杨志鹏)

会议现场

 城轨分会组织线上学习,集体观看了陕西省工会庆“五一”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取了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雷根平等五位“逆行英雄”的先进事迹。盾构教研室张小力老师说,“这场逆行战疫中的感人身影,给了自己温暖的力量,身为教师党员,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停地磨练自己,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守护者,做教育战线上的耕耘者。”学管教师在观看了视频后表示,学生返校在即,要坚守岗位,在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呵护好学生健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蒋萌)

会议现场 

 机关二分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机关二分会暨机关二总支、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学习会。石高峰书记(主席)解读了2020年学校工会有关工作说明,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立保老师以《落实总书记来陕指示,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总书记强调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落实总书记指示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一致表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精神,入脑入心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吕瑞琴)

会议现场

 萨马拉交通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在线组织党员同志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王云波院长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重要精神,为大家解读了总书记对于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出的5点工作要求,传达了学校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他结合学校“双高”建设推进的最新情况,针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一带一路”以及“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发展大局,提出了具体设想和举措。(李启康)

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会、专题讨论、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的个人研读和集中学习,广大工会会员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内容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工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广大干部和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我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精神和政策进学校、进课堂,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张威)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