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2 作者: 点击:111 【字体:

会议现场

5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离退休办人员在临渭校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本次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传达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交流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经验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主持。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教育系统“难忘的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介绍了本单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

王海波副厅长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布置安排2020年老干部工作。他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实施精准化服务管理,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教育战线广大老同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他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离退休干部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障各项老干部政策待遇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精准服务理念,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使服务工作更加精准优质。

视频会议后,车绪武根据会议精神对近期离退休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离退休办要按照省教育厅离退处要求,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服务质量,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精准化、信息化、优质化建设。(张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