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04 作者: 点击:22 【字体:

各分会:

    2024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女职工共同迎来了第 114 个“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动员大女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校工会决定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各分会协助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

二、活动时间

3月3日-3月8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劳模宣讲活动

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通过学习会、报告会等形式,带领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匠心筑梦,成就精彩。

(二)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工会法》,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律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的监督作用,引导女职工切实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女职工对社会保险、“四期”保护等相关权益的了解,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深入推进“ 书香家庭 ”建设

继续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 ”活动,推进“书香家庭 ”建设。各分会要开展“读书之星”、“阅读达人 ”、“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等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适时开展“品味书香·浸润心灵”阅读分享交流会,在全校形成“人人爱读书、处处有书香 ”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女职工共创高品质生活。

(四)开展女职工关爱品牌活动

不断完善并提高母婴关爱室功能和利用率,解决好女职工亲子哺育后顾之忧。加强对女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会聚良缘 ”婚恋交友服务,努力解决单身女职工婚恋问题。适时举办女职工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压力调适团体辅导、康养体验活动、舞蹈培训、趣味体育竞技、春日徒步等活动。

(五)开展女职工趣味健身活动

3月7日在两校区分别开展女职工趣味健身活动。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城轨分会、装备分会承办,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六)各分会自主开展特色活动

各分会可围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活动主题,在3月6日前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注意做好活动宣传,活动结束后,向校工会报送活动报道(以学校、部门网站发布为准),开展活动并报送相关材料的分会,校工会按每位女职工50元的标准给予活动经费补助(单独报销,不占用分会经费额度)。

四、有关要求

1.在开展各项活动的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2.两校区的集体活动和各分会活动,各分会女职工参与率须在90%以上,参与率不达标的分会,取消经费补助。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