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6-07-18 作者: 点击:360 【字体:


预备会现场

张敏、张朝惟、乌建军出席会议

王晖作总结讲话

王津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

张朝惟讲话

杨云峰主持会议,并作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林军通报新校区建设情况

举手表决

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合影



     2016年3月12日,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副主席张朝惟,办公室副主任乌建军出席会议。111名教职工代表和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杨云峰主持。

    上午学院召开预备会。代表们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大会议程和第三届教代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张朝惟代表省教育工会在会上作了讲话,希望陕铁院以此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不断创新,取得新的辉煌。

    在正式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院长王津作的《深化综合改革  推进二次创业  为建一流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王津在报告中从办学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管理机制有序高效;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教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校企合作频结硕果;校园文化特色鲜明;招生就业形势两旺;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等10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十二五”期间发展成就,并从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切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加快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开放办学力度,进一步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提升学院综合影响力等10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院2016年重点工作。

    杨云峰在会上作了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他从维护教职工权益;大力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创新开展教职工活动;评先树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发挥民主监督、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娘家人”等7个方面回顾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并从全面贯彻党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健全校务公开制度,维护教职工权益,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进一步创新文体活动,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积极开展争创活动,组织好教职工体检工作等7个方面,安排了2016年工会工作。

    随后,代表听取了教代会提案组代表张修身作的提案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成员。

    下午,代表们分成五组,就“学院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2016-2020)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热议讨论,对教职工广泛关注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在A楼11楼会议室向主席团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

    随后,代表们在学术报告厅听取了小组组长代表王云波、李晓艳作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张修身宣布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选举结果。

    副院长李林军通报了新校区建设情况,详细说明了新校区建设工程前期费用、已完工程施工费用和“十三•五”期间拟建设项目工程概算等方面的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王晖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王晖说,教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分析了学院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形势任务,增进了全体人员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必将对学院一流高职学院建设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王晖代表党委,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增强学院跨越动力;二是瞄准差距、补齐短板,汇聚学院发展合力;三是深化改革、强化措施,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王晖指出,2016年是学院贯彻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在新的一年里,全院上下应立足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流高职学院建设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进一流高职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

  (蒋萌  学生实习记者 樊帅旻、孙云飞综合报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