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院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的通知

时间:2019-07-16 作者: 点击:124 【字体:

 

 

各分会: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教职工篮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分会之间的交流,院工会拟举办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

篮球赛由院工会主办,院工会体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体育教学部、裁判协会协办。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612日至628日,临渭、高新校区篮球场。

二、参赛

全院13个分会,以分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

三、报名及竞赛安排

(一)报名资格

报名范围为我院教职工篮球爱好者(含流动编制人员),身体健康无疾病,适宜参加此项运动者。身体条件不适宜参赛者请勿报名,每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的报名。

(二)报名人数

1.各分会可报运动员13名(可含有女运动员及队长),领队1名(分会主席)、教练员1名,报名总人数不超过15人。

2.各参赛队只能在已报的运动员名单中确定上场人员,报名确定后不得临时更换运动员。

3.各分会自行组队(每队允许有一名女队员);参赛人员较多的分会可以报两支参赛队。

(三)报名及抽签

1.请各分会于67日(周四)下午5点前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体育教学部任文老师广讯通,以收到回复确认报名。

2.抽签会议:68日(周五)下午17点在临渭校区10A1006会议室召开抽签会议,各队务必派人参加抽签。

(四)赛程安排

比赛从612日(周二)开始,逢周二、四下午17:00分别在临渭校区、高新校区篮球场进行,具体赛程另行通知。请各分会提前组织运动员热身、候场。各场比赛连贯进行,请比赛球队准时到场,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五)比赛服装

各参赛队自备统一服装,比赛服装后背印号与前面号码一致。两队赛前要沟通好着装颜色,当比赛双方服装颜色一致时,不能上场参赛。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方法:

1.将报名球队分为ABCD四组进行分组单循环比赛,小组分成2个半区4组(AB为上半区,C-D为下半区),取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前两名队伍进入不同半区。

2.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队采用交叉淘汰赛,上下半区第一第二交叉淘汰,胜者争夺第一,负者争夺第三,决出冠、亚、季军。

3.参赛球队分ABCD四个小组,A4支队,其余为3支队。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获胜的四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胜方两个队争夺冠军,负方两个队争夺第三名。如遇特殊情况,作适当调整。

(二)竞赛规则

1.竞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规则与规程发生矛盾时,按规程执行。

2.比赛用球:统一采用7号球,由院工会提供。

3.比赛时间:比赛分为四节,每节毛时间10分钟,每节全队累计5次犯规后执行罚球。第一、二节之间和第三、四节之间休息2分钟,第二、三节之间休息10分钟。加时赛休息2分钟。加时赛为5分钟;执行3″、5″、8″规则。

4.暂停:暂停时停表,每队上半场允许暂停2次,下半场三次暂停,最后3分钟不允许暂停。

5.犯规:个人单场比赛犯规累积5次罚下、全队每节犯规累积5次须判给对方罚球2次。

6.弃权:各队必须在赛前10分钟到指定场地,超过比赛开始时间15分钟后,球队未能出场或能上场队员不足5名;或在比赛中无故中止比赛超出5分钟的球队、均当弃权论处,根据规则判决。

7.若因天气、学院重大活动等影响比赛,赛程顺延,若因天气影响导致比赛中断,重赛时,在原来比分的基础上补足比赛时间。

8.若各参赛队认为因天气等原因,可能影响比赛正常进行时,须与组委会联系并得到同意后方可调整赛程,否则,视为该队弃权。

9.若因事不能参赛须提前请假,否则按弃权处理。

10.比赛中发扬友谊第一,共同提高的风格,尊重裁判和对手,注意安全,如造成伤害事故后果自负,并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名次排列方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分1,弃权得0分,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在前。

2.如遇两队积分相同,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之间胜负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其名次的排列。

五、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选派与管理

1.比赛由院工会体育工作委员派员现场监督,裁判员、辅助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院工会体育工作委员会选派有相关资质人员。

2.每场设2名裁判、1名记录员、1名记时员。

六、录取名次

1.录取前四名,对获得冠军、亚军、季军队分别颁发奖牌。

2.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2支队(仅参赛队),颁发奖牌。

七、其他事项

1. 各参赛队服装、交通、饮用水等自行解决。院工会按分会会员数给予各参赛分会经费支持,标准为:50/人,用于各分会参加本次篮球赛各项支出。

2.各领队、教练员和队长有义务维持好现场的秩序,以免发生混乱。

3.比赛规程、规则解释权归院工会体育工作委员会。

4.联系人:

院工会体育工作委员会任文(0913-222113313636789856);

院工会张威(0913-222110618292331976

八、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次赛事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 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报名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64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